OB

Old Black
猴猴相关

【戬空】 初见 3

奶猴??


众人皆知,显圣二郎真君新近得了只小奶猴。
然而二郎真君表示:养猴儿的苦有谁知?
先不说小小猴牙尚未长出,米粥之类流食碰不得,只得做些奶水哄着喝下。真君又嫌那奶水低劣,特吩咐下人取来天庭上灵芝仙草,琼浆玉露作那牛羊吃食,个个养的膘肥体壮,奶水肆流。
真君又怕猴儿不喝,每回都往那醇奶中滴些桃汁,慢慢的温着,总得自个儿尝过方才凑到那猴儿小嘴边。一次又不敢喂太多,生怕那猴儿消化不了又呕出来。
哮天犬更是被勒令不得现了原型出声吠叫,只得整日化作人身,默默寻个墙角幽怨地啃骨头。
猴儿才巴掌大,还不识人,却识了二郎真君。真君要办公时,猴儿被放在软榻上。小小四只猴爪止不住对着空气乱踢乱抓,一不小心踩到自己尾巴便嘴一歪哭起来。真君神色不变,一抬手施法将猴儿从榻上移到自己怀中。一到真君怀里,小猴便安分不少,只是饿时便一边咂嘴一边将头埋进真君胸口令真君尴尬不已。
猴儿那么小一只,全身软的跟没有骨头似的,身上又覆了一层细细小小的金黄茸毛,眼睛又大又亮,氤氲着水汽,又带着不谙世事的懵懂,一整只小爪堪堪只能握住真君一只手指。真君觉得每次看自家猴儿时心都要化了。
自从猴儿进真君府后府上便进了不少下人。洗衣烧食打杂全围着猴儿一人打转。
一日,真君外出归来,一刻不曾耽搁便直直去寻那猴儿。还未见人影,便听见一声声细小的哼唧哭声,揪得真君心一紧,见远处围了不少人,个个正使尽浑身解数逗那猴儿笑。
有人望见真君,便忙散开一条路,让真君走近,接过猴儿。只见猴儿双眼紧闭,两颊绯红,身上略略有些烫,正自有一声没一声啜泣。真君紧缩了眉头,环顾四周,见围得密不透风,沉声道:“愣着做什么?还不散开!”低头摸一摸猴儿有些发烫的额头,再一抬头四下里再无人影。抱着猴儿回了里屋,哮天犬一闪身出现在真君跟前。
“你去兜率宫烦老君给些退烧丹药,便说杨戬有求……”真君顿一顿,再开口道:“今日看照人等不力,不必再留。再去寻些得力的人来。”
哮天犬默默听令,望望真君,再望望真君怀中的小猴,心里默默盘算着要不要告诉主人他身上已经有一股怎么都散不去的奶香。

评论(5)

热度(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