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B

Old Black
猴猴相关

【戬空】 初见4 (2)

这是上篇的后续!!要连着看(不会用手机搞超链接的人在哭泣) Anyway,ooc依旧 题目好蠢我想换一个


杨戬细细给悟空脱去鞋履,剥除云袜。云袜一除,杨戬被入目一只小巧玉足一惊,伸手一触却是冰凉,便伸开五指紧紧裹住。
轻手轻脚好不容易露了伤处,几个大大的窟窿令人有些心惊,仍往外丝丝冒着血。杨戬忙输了些法力止了血。正想去别处找些灵芝仙草,便觉喉尖一凉。
杨戬不慌不忙抬起头来,正对上悟空一双亮晶晶黑瞳,湿漉漉还含着些水汽儿,一手稳稳拿着剑,抵着杨戬喉头。
“你救了我?”是清清脆脆的少年音色,甚是悦耳。
杨戬面上不显,望他一眼又重低头,捏了捏手中玉足,化出布条,为悟空包扎。
“别乱动,”杨戬顿一顿,染上些笑意,“小猴儿。”
悟空这才发觉自己一只脚竟被人家握在手里。一只大手牢牢钳着,竟无论如何挣不出。
杨戬包扎好,再为他穿上鞋袜。悟空见那人一脸认真,便也不好拿剑指着人家。收了剑,再望望,却发现那人竟生了一副好皮囊。悟空那双眼自修持以来便见多了仙风道骨,世间皮相。只是眼前这人,仪容清俊,天生贵胄自不必说,眉目间竟总隐隐透着股狂气,便与一众仙家泾渭分明。悟空望着,一时竟有些痴了。
杨戬轻轻放下手中玉足,甫一抬头,见悟空直愣愣盯着自己,木木呆呆地透出几分傻气,只觉可爱。几番思量之下,心中便已有较量。
杨戬轻轻捏一捏悟空脚踝,悟空方略略回过神来,未及察探自身伤势便站立起身,一转身面向深潭,背对杨戬。
“今日之事...多谢你...”悟空开口便有些扭捏。下山历练来他倒未曾见过什么人,见了杨戬竟一时有些无措。
杨戬便只暗自发笑,心想这不谙人事的小猴倒真是有趣的紧那!
悟空见身后那人并无答复,便索性不去理会。目光汇聚至深潭处。悟空捻诀施法。原先恢复平静的水面兀地分开,恶蛟竟缓缓至潭中升起。悟空在空中虚握一拳,便有一团光亮自蛟内涌出。悟空正欲握住,那光亮竟突然偏了原先轨迹。悟空一惊,循着光亮去向,便见站在身后的杨戬不慌不忙一把抓住。光亮褪去,恶蛟一颗玲珑内丹正好端端躺在杨戬手心。
悟空一时有些懵,不过一瞬,便化出长剑攻向杨戬,脱口骂道:“鳖孙!还你爷爷的内丹!”
杨戬倒丝毫不恼,对着凌厉的攻势只四两拨千斤般伸出两指稳稳架住剑身,开了口:“小猴儿,伤你那蛟可不是凡物。”
悟空瞪他一眼:“不是凡物又如何?不是照样死在我手下?”
杨戬嘴角一弯,这猴儿倒是忘了自己差点儿与蛟同归于尽了。“你道你腿上那伤仅是皮外伤不成?正所谓'龙无角曰蛟',那蛟牙尖齿利,吞人食虎不在话下。小猴儿,你便中了那蛟毒。”杨戬眉头紧锁,盯着悟空伤处,表情凝重。一番话倒是一气呵成,想是早已打好了腹稿。(真君:废话,拐老婆能不有准备吗!)
悟空狐疑望他一望。方才一时气急倒是忘了伤处,此时思及,方觉出锥心之痛。悟空虽也略同歧黄之术,奈何却不知蛟毒是个什么劳什子玩意儿。只见眼前这人说的信誓旦旦,一时也不知是真是假。只好又收了剑,仍不给他好脸色,道:“蛟毒又如何?”
杨戬内心窃喜,再接再厉,摊开掌中内丹,“解铃还需系铃人,这内丹便让我做个药引,”杨戬直直望向悟空,目光灼灼,“小猴儿,你可信我?”
悟空一听,一时有些讶然,他还当此人偷鸡摸狗之辈,未曾料到竟是如此。见杨戬仪表堂堂,也是一派正人君子模样,心下也信了七八分,只是嘴仍硬着:“我与你素不相识,如何信你?速速报上名来!”
杨戬心头一动,只觉前路灿烂(当然是追老婆之路)。
“灌江二郎,杨戬。”

接下来就是不知道我会不会继续写的真君成功把老婆拐回家“疗伤”的故事了(还是写段子简单啊我好累)

评论(10)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