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B

Old Black
猴猴相关

【all空】抱得美人归

这是突然想到的一个脑洞 取自98版西游记
部分台词搬自原剧哦(因为我懒+傻)
然后有点烂尾(捂脸)







孙悟空一人坐在早已化为原型的龟丞相背上。只见四周金光万道滚红霓。瑞气千条喷紫雾——正是好一派天宫景象。对之前的孙悟空来说,上个九重天实在只是一个筋斗的事。当然,是之前的。
然而现在却是要靠着龟丞相方能再次体验到腾云驾雾的感受了。
孙悟空探出头望望,竟没来由的有些发晕。
果然没了法力人也怂了不少。
转眼间龟丞相便已到了八重天。正要再上,龟丞相竟无端受了一击,化为了人型。
悟空只觉不妙,一回头,竟望见一位故人,似笑非笑望着他。
“好久不见,大圣爷。”
三尖两刃枪触地之声清脆回响在天际。孙悟空望着朝自己走来的杨戬,喉头有些发紧。
“三眼仔你你别挡路!”情急之下,悟空竟结巴了起来。
“挡路?”杨戬一笑,从怀中缓缓掏出一张纸。悟空一见,却是瞪大了双眼。
杨戬只觉这泼猴的反应着实有趣得紧,嘴上不紧不慢地念了起来。
“太白金星,你这次真的要救救我,我被通臂猿猴废掉法力……”
悟空听着自己所写的信,只觉窘迫不堪,低着头,双手在身前不安分地绞着。
龟丞相一面听,一面啧啧摇头,“这么低声下气,不像你的个性啊,大圣爷。”
“别念了!”杨戬的声音被孙悟空猛地打断。几步踏至杨戬跟前,孙悟空抬起头直直望进眼前这个冤家眼里,“三眼仔,你也看到了,我现在法力全失,连飞都不会,现在救师父要紧,我就问你一句,你帮还是不帮?”
杨戬兀自盯着孙悟空涨红的脸颊,因激动仍自上下起伏的胸膛。真君强忍住将孙悟空拽进怀里的念头,却只淡淡开口道:“大圣爷也知,取经之路处处磨难,唯独自克服,方能正果加身。杨某,恕难从命。”更何况我之前已经偷偷帮了你那么多次,某杨姓二郎在心里偷偷加了句。
“你!好,那你别管我,龟丞相,我们走!”
杨戬见孙悟空正要借龟丞相上天宫,心头一紧。孙悟空奉佛祖之命取西经,此番劫难乃命中注定,旁人插手不得,真到了天宫,想必也无人会帮这猴子。杨戬只怕这猴子屡遭拒绝,心生不快,便在这八重天早早等候,可谁知,孙悟空竟是救师心切竟欲再上,情急之下杨戬忙唤孙悟空名讳。
孙悟空此时已登上龟背,冷不防被杨戬一惊,龟背湿滑陡峭,竟直直从一侧滑了下去。
“啊啊啊啊啊——”
高空下坠感令孙悟空本能地闭上了眼。孙悟空几乎能想象到自己与大地亲密接触变成一坨肉酱的样子。齐天大圣竟因法力全失,落下凡尘摔死,孙悟空心头一凉,鼻尖一酸。
腰间突然出现的触感令孙悟空一惊,下一秒便落入一个并不怎么温暖,反而有些硌人的怀抱,下坠感也渐渐消失。
孙悟空仍自闭着眼,抱他那人却好似想逗逗他,“大圣爷神通广大,怎么连飞都不会了?”
声音一入耳,孙悟空便猛地睁开了双眼,映入眼帘的除却那邪魅狂狷的通臂猿猴的嘴脸外别无他物。
孙悟空羞愤不已,当即挣扎起来。
“疯猴子你放开我!”
低着头的通臂猿猴倒是直直撞进孙悟空眼里,见这平日里天不怕地不怕的猴子此时红了眼圈缩在自己怀里,心头一软,加上自己对废他法力一事早已生出悔意,正想安抚一番,却见孙悟空激烈挣扎,心下生出不快来,凑近孙悟空,道,“放开?那便要大圣爷自个儿飞咯。”言罢,还就势将环着孙悟空的手稍稍一松。
孙悟空一惊,倒是忘记了自己仍在天上。只是被这疯猴子抱在怀里,倒还不如摔死痛快。
“你摔死我吧。”孙悟空眼一闭,索性说道。
孙悟空想象中的下坠感却并未到来,腰重新一紧,却是通臂猿猴将自己搂得更紧些,俯身贴近自己耳畔,用他那低沉的声线说道。
“大圣爷,我怎么舍得?”


一句话莫名让孙悟空红了脸。
这时急匆匆飞下来的真菌看到了两只猴抱在一起的场面。
气得三尖两刃枪直接飞了过去。
我们的神猴大将军也不是盖的,掣出擎天柱接了一击。
所以最后到底是谁抱得美人哦不美猴王归?
要不问问龟丞相?

(龟丞相:作者还没想好我的台词啊喂!)









评论(30)

热度(901)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