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B

Old Black
猴猴相关

【戬空】段子

闲来无事码段子
文笔么 不存在的(摊手)




猴猴大概可以当个少年将军,意气风发,光彩照人,稳稳坐在马鞍上,一手随意挽着马缰,按着辔头。空出的另一只手可以耍耍棍,接一接路边女子一阵接一阵抛来的花。
马一定得是赤兔,猴猴一身披挂,偏偏内里穿着大红对襟,火一般的颜色,几乎要烧到人眼里,又似一股肆意奔腾涌动的血,直将这一方天地衬得逼仄狭小。
两军对垒之时忌露主帅。然而猴猴向来是不怕的。大红,便是沾了血也看不出来,倒省了洗衣的功夫。
于是猴猴束发的带子也是红的。猴猴没戴头盔,在马上骑着,他的高马尾一摇一晃,连带着或远观或近看的妙龄女子们的心也一摇一晃,连带着一声接一声的“孙郎”也越发高亢。
猴猴年轻得不像话,也骄傲得不像话。即便已久经沙场,却仍是满脸的张扬耀眼,几乎让人舍不得拿正眼仔仔细细瞧他。
弓背霞明剑照霜,秋风走马出咸阳。
快到城门口了,远远便望见城边立着的人影。
人影不是别人,是二二。
二二是个贵胄子弟。锦衣鲜华手擎鹘,闲行气貌多轻忽。
猴猴走近了一挥手,身后行军将士“哗啦”一声全停了。
猴猴敏捷一翻身下了马,手中还拿着方才随意从路边接过的一枝白莲。花瓣上正滚着一滴滴露珠。
二二比猴猴高一个头。二二会将猴猴鬓间碎发放到耳后,然后给猴猴戴上头盔。给猴猴系缨带的时候,二二平时多冷清的一人,会跟老妈子一样絮絮叨叨地说些,荒村雨露宜眠早,夜店风霜要起迟,调护扶持之类的话,猴猴会一翻白眼,说二二啰里啰嗦婆婆妈妈没完没了。
一旁早有宫人执壶斟酒,猴猴拿起一杯倒进嘴里,上前一步,揽住二二脖子让他低下头来,看准二二嘴唇就凑上去把嘴里的酒渡给他。二二一点儿也不理会路边一众女子的种种癫狂之状,悄悄用手环住猴猴细腰。猴猴和二二一起把酒喝完,抬头看二二,用手捏一捏二二下巴,一脸痞样地叫二二等他回来。二二一面在猴猴腰上揩油,一面信誓旦旦地和猴猴说,一定等大圣爷凯旋。
猴猴轻轻一笑,一抽身从二二怀中离开,跨上马,轻夹马腹出了城门。
二二低头拈起怀中白莲,放在鼻尖轻轻嗅了嗅,含笑望着猴猴远去的背影,待到猴猴逐渐从视野中消失时,会有人上前轻轻对二二说。
“二爷,马已备好了。”

评论(7)

热度(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